最近火紅的Facebook中,有款遊戲是每位參加會員必玩的,那就是開心農場了!!

新聞裡特別強調有人為了怕辛苦耕作的作物被偷,還調鬧鐘半夜起床收割.....朋友中也不乏有人瘋狂亂偷,幫忙別人除草澆花只為了升級可以種更高級的蔬果!!!

洋洋爸前一陣子也陷入了Facebook強迫症中,只要一開機就先打開Facebook餵餵魚、種種菜、清理水族箱、偷偷寶物和菜!!

轉眼間洋洋爸的級數也慢慢增加,可以買的或可以種的植物變的更多元了....乍看之下還真讓人覺得頗有成就感的哩~

一直到昨天洋洋爸突然意識到,當自己花了這麼多的時間為了升級在種菜,最後實質上究竟得到了什麼呢?

同樣在花時間,為什麼不種些真實的菜或植物,至少收穫的作物是可以炒來吃,而不再是只能賣錢增加帳面上的數字!!

於是......我開始了我種菜的日子~

關於種菜這回事,以前在蔥價貴翻天時有嚐試著在陽台上自己種蔥,後來雖然真的有長出來,但是營養不良的樣子讓人不忍心吃它!!之後就再也沒種過任何植物了.....

倒是洋洋阿公對花花草草就比洋洋爸來的有天份些,把原本寸草不生的陽台種的滿滿的花花草草!!

在準備開始洋洋爸的種菜生涯前特別參觀了洋洋阿公種的植物們,除了花草外最令人感到佩服的就是這幾顆辣椒樹了,上面結著滿滿的辣椒,據說我們家已經好久沒有自己買過辣椒囉~

洋洋阿公怕沒有經驗的我種不活,特別準備了種菜配件包給我叫我照著上面的指示做應該就可以種的活了......

配件包裡有塑膠盒可以將植物種在裡面,培養土、肥料、營養劑、鏟土工具、種子等,照著說明書step by step做很容易。

先將培養土與肥料以適當比例充分混合後倒進塑膠容器內鋪平、澆水,然後將已經浸泡一天的小白菜種子平均灑在土上,在種子上覆蓋一層薄土再用手輕壓鋪平即可。

大概一天後小白菜就陸續發芽,到了第三天灑下去的種子應該都已經發芽完畢.....感覺好像灑太密集了,可能要再做分株的動作吧?

接下來就要保持土壤的溼度及每週固定噴灑營養劑,大概20天之後就可以收成了!!!

你也在玩開心農場嗎? 要不要加入一起玩真實版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6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