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的牆壁空空白白的,跟洋洋媽討論過本想買幅畫來掛,但以我們的藝術天份大概選不到什麼像樣的畫吧?

 

有一天,跟洋洋媽逛家飾館時赫然看到一個鄉村風的壁櫃,從洋洋媽的眼神中看出了"就是它了"的表情!!!

看了看價錢...心想完了!! 荷包又得大失血了~ 趕快把洋洋媽拉到一旁開始洗腦的工作,"啊不過就幾片木板釘一釘,上個油漆而已","材料錢也不用花到售價的一半"......

"好啦好啦....我來做一個啦"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悲慘的我又開始了木工的生活~

 

當然....還是得先畫設計圖。 這個櫃子總共分三層,上面兩層是擺放裝飾品,下面一層作三個抽屜加一個面紙盒。底下的作法是我後來再畫出來的做檢討用的,順便擺上來讓大家參考囉~

壁櫃-1.JPG 

壁櫃-2.JPG

壁櫃-3.JPG

這次的作品比較難的部份就是弧度的切割,使用手提線鋸機切割時很怕切歪掉所以手握的很緊,鋸完了手也快廢了.....另外在製作時需注意木紋的走向,不然有時當你在切割或是鎖螺絲時就可能會碰到木結而發生木頭龜裂或木結脫離的窘境。

 

這次我就遇到兩次,第一次是上方裝飾板切割時經過木結,結果木結脫落造成缺角。第二次是抽屜門板鎖螺絲時鎖到木結造成門片整個裂成兩半,後來只好用白膠黏起來並更改鎖螺絲的位置。

 

再來就是木紋的選擇,這次的作品有上色,所以木紋好不好看一上色馬上就看的出來,還好這次選的木片木紋還可以接受...

 

 

做好之後照慣例先讓洋洋擺上玩具玩個幾天.....

 

接下來就是上漆了,這個漆很貴但是用量卻很省,除了被我打翻造成的損失外,這個櫃子我上了三層漆只消耗掉大約1/5不到。

 

為了怕洋洋亂,可憐的我連續三天都是趁著大家熟睡時才爬起來自己一個人慢慢的漆....嗚~逼哀...亞領耐

 

最後終於完成啦!!!!  真的跟我講的一樣,只要花售價的一半不到.....但是我逝去的青春卻沒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6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